close


安倍將攜軍火合約訪美 洽購F35


作者: 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 旺報 2013121

旺報【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向結束聯合國維和任務的防衛隊員表示,將修改《防衛計畫大綱》。他下月訪美時,將攜帶一份價值1千多億日圓的軍火合約,購買F35戰鬥機。


綜合共同社與日本新聞網報導,戈蘭高地維和自衛隊隊旗交還儀式,昨天在日本防衛省舉行,安倍出席並在致詞時強調,「近年來,我國周邊的安全環境越來越嚴峻。我願意站在各位的前頭,堅決捍衛國民的生命、財產、我國領土、領海、領空的安全。」


他同時指出,將修改民主黨政府時期制定的《防衛計畫大綱》與《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擴大自衛隊編制、強化日美同盟關係,還要與擁有共同價值觀及安全利益的國家合作。報導稱,安倍的致詞中未點名中國。


18日結束與美國務卿希拉蕊會談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天返國,赴首相官邸簡報此行成果,以及有關下月20日訪美事宜。


下月的美國之行是安倍上任後,與今天宣誓展開第2任期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首次會晤,報導稱,岸田在華府時與美方洽商購買F35戰機事宜。因此,安倍可能會攜帶總金額超過12百億日圓(約合4百多億新台幣)的軍購合約訪美。這份合約包括價值1168億日圓的4F35戰鬥機(要求在日本組裝),以及數百億日圓的早期預警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