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訊〉名嘴涉幫腔賣畫吸金 賴憲政喊冤


TVBS 20121126


 


〈快訊〉名嘴涉幫腔賣畫吸金 賴憲政喊冤


號稱扶植百大新銳畫家的「圓緣文創」公司,從去年開始,找名嘴蘭萱、尹乃菁、蔡玉真、賴憲政等人演講,大談藝術品投資,再向民眾推銷買畫,檢調懷疑業者找名嘴幫腔,涉嫌違法吸金,上午名嘴賴憲政出面說明。


被指控賣畫吸金的「圓緣文創」公司,號稱培育台灣新銳畫家,但現在傳出涉嫌賣畫吸金,甚至找名嘴替他們推銷站台,怕被捲入違法吸金風暴,上午名嘴賴憲政出面說明。


名嘴賴憲政:「真的是場無妄之災,因為這是一場單純的演講邀約而已。」記者:「那當初接到邀約的時候為什麼會相信對方?」賴憲政:「第一個,你如果有上網去看,你會知道我那天說,我接到這場演講時非常惶恐,因為我對藝術或文化來講不是那麼了解,那我就先上網去看,我們名嘴前輩尹乃菁、蘭萱都在邀請名單內,我想說這樣就沒問題了。」


賴憲政表示自己只是應邀約來參加演講,完全不清楚這間公司本質是在做什麼,再加上不少名嘴前輩都有參加,自己才會相信這間公司,警方查出這間涉嫌違法吸金的公司,藉由找來名嘴演講建立威信後,再找業務員向投資人推銷,短短5年就賣出不少幅畫,獲利高達5億元。


現在曾經公開演講的名嘴出面澄清,自己沒有代言也不清楚公司到底進行什麼規劃,警方查出這些畫作的作者,其實都只是大學生,現在檢方要擴大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