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11-26


歐美感恩節買氣正旺,蘋果近期優先供應歐美對iPhone 5的需求,台灣要到12月中旬才會展開預購,12月中下旬、耶誕節前登台開賣。通路商表示,台灣市場對於iPhone 5有高度期待,搭配電信高資費方案,可望0元購機,預購量上看50萬支,逾iPhone4S40萬支。 (詳見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周五(23)出現變化。無黨藉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周五晚間發表退選宣言,第一大在野黨「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成為在野黨唯一的總統候選人。南韓十八屆總統選舉,也形成「文在寅」和執政「新世界黨」朴槿惠的兩強對決。 (詳見報導)


日本面板大廠夏普 (Sharp)(6753-JP) 一名高層周四 (22 ) 表示,公司與台灣鴻海 (2317-TW) 的注資入股協商願意作出讓步,可能接受鴻海持股比例超過 10%。《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名夏普高級主管對記者們透露,公司與鴻海的投資協商之所以進展不順,是因為夏普獲利不穩定。而夏普為了達成交易,願意作出妥協,包括不再堅持鴻海持股不能高於 10% (詳見報導)


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周四 (22 ) 將日本兩大消費電子產品巨擘索尼 (Sony)(6758-JP) 及松下 (Panasonic)(6752-JP) 債信評等,一舉下砍至「垃圾」等級,反映兩企業的消費電子及電視業務疲軟情況。消息令曾經光輝的日本電子品牌更加黯淡。 (詳見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周五 (23 ) 表示,日本兩大消費電子巨擘企業松下 (Panasonic)(6752-JP) 及索尼 (Sony)(6758-JP) 當中,前者比後者更有機會在市場困境下存活。因為松下的洗衣機、電冰箱等家電產品雖然不那麼吸睛,但這部分業務卻較穩定。 (詳見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 22 日表示,本周的歐盟峰會上,恐怕很難就歐盟 7 年的預算達成一致協議,未來可能還需要再找時間,進行新一輪的磋商。 (詳見報導)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 (Gartner) 近日預測,中國個人電腦 (PC) 大廠聯想 (Lenovo)(0992-HK) 明年將打敗南韓對手三星 (Samsung)(005930-KR),躍升為中國最大智慧手機廠商。 (詳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