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驚濤駭浪中 朝野同憂台灣今年GDP明恐9度下修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陳揆今(30)日於立院答詢,朝野立委同聲擔憂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明天將九度下修破1.66%,立委並形容景氣「仍處驚濤駭浪中」,陳揆則回應,委員形容很生動,政府政策致力於在國際不確定因素中,安然度過大環境的挑戰,同時開拓新興市場。


立委黃偉哲、羅明才等人質詢分別指出,央行總裁彭淮南已說今年經濟成長率「實際可能還會比較低」,換言之恐低於1.66%,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3%,是否明天主計總處即將九度下修?


陳揆表示,對於主計總處一定作業程序尊重,他事先不會知情。他尊重主計總處統計專業。


但他也強調,IMF109日報告對台灣明年的成長仍是看好,政府政策致力於在國際不確定因素中,安然度過大環境的挑戰,同時開拓新興市場對經濟成長的貢獻。


他補充說明,景氣燈號本身僅供參考,重要在細節的領先指標。他指出,在連10個藍燈時已觀察到指標內部細節變化,跟9月比,10月或許沒那麼理想,除了出口因素對燈號影響尚難以預估外,他也正持續觀察工業生產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