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析〉財政懸崖有多傷?IMF與學界:比官方估計值嚴重1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如果美國真的墜落財政懸崖,經濟受到的衰退傷害會比多數投資人與官員想得更深。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許多經濟學家都認為減少赤字 1 美元,將會減少幾乎等量的經濟成長。


依照政治中立的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的計算,財政懸崖會讓 2013 年美國經濟成長減少 0.5%


但學界以及 IMF 經濟學家都不這麼認為衰退程度只有這樣,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經濟學教授 Barry Eichengreen 表示,衰退程度起碼是 0.5% 1 倍。


IMF 表示,根據歷史經驗,在 2009 年前的 30 年間,美國政府減赤 1 美元,會減少一半的經濟成長。


但在金融海嘯之後,各國經濟體對於減赤的反應各不相同,每減赤 1 美元,大約會減少 0.9 1.7 美元的經濟成長。


美國的情形也可能會是如此,主因是利率趨近於零,央行難以透過降息,去抵銷預算緊縮帶來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