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值1500元牡丹幣也就值二三十元



1元牡丹幣值1500元? 收藏界:也就值二三十元


1元硬幣價值瘋漲,值1500元!近段時間,網路上有關“20001元牡丹幣的傳聞甚多,不少外地媒體也做了相關報導。不過,記者昨日走訪廈門業界證實,這是一個誤導人的假消息。該枚硬幣在藏市的交易價也就二三十元而已。


外地炒得價格無比高


據瞭解,現在市民使用的大多數1元硬幣,自1999年開始發行。正面是“1的面值,反面是一朵菊花圖案,俗稱菊花幣。而牡丹幣是老版的1元硬幣,因正面印有牡丹圖案而得名。


根據外地不少媒體的報導,2000年的1元牡丹幣是第四套人民幣的關門幣,發行之後並未作為流通幣進入市場,而是作為收藏品裝幀成冊出售,裝幀量僅為30萬冊左右,市場存量相當小。2009年,這款硬幣在收藏市場上價格僅為100元左右,但這三年一路飆升,目前的市場叫價已經達到了1500元左右。甚至有業內人士稱,由於其發行量太小,它的收藏價值還是很高的,所以從長期來看,這枚硬幣有上漲的行情。


但也有外地媒體報導,有收藏界人士表示,該幣也就是近一兩年炒作起來的,市場認可度並不高。炒作跡象十分明顯,沒有多少幣商敢碰。雖然大談該幣投資前景,但也有收藏品市場出售該幣的商家坦言,問的人好奇的比較多,基本沒人買。在幾個月前該幣又一次從800元價位的跳漲中,就有自稱銀行業人士的藏家聲稱擁有該幣上千枚,想一槍走低於市價出售,但整個市場無人敢接手。


本地業界不相信天價


絕對是誤傳,廈門市場也就二三十元而已。昨日,萬壽舊貨古玩市場郵幣商白建群告訴記者,上述的牡丹幣雖然比較少見,但廈門收藏市場也會不時地出現一些。他就經手過幾枚,根本沒有千元的天價。


白建群分析,像1元硬幣這樣的流通幣不太可能出現天價,上述消息可能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誤傳。像幾年前,一枚1996年的1元硬幣也被炒作過一段時間,最高時達到了三四百元,但隨後市場上出現了大量的同款硬幣,最終幾元錢也沒人要。


【作者: 來源:中國網】(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