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精稀金銀幣是漲跌風向標


黃金價格在國際市場上走出一輪暴跌行情,身價一度跌破1600美元大關,由此導致幣商戀戰情緒下降,市場繼續疲軟。好在近期新品較多,如熊貓30周年金銀幣系列、2012年熊貓大規格的精製幣和五臺山系列,使得幣市收藏者的信心得到小幅修正,買盤有所轉好,加之稀缺性,整個行情值得期待。


幣市老精稀板塊是漲跌風向標


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理單建生表示,近幾年,老精稀板塊的平均漲幅在十倍甚至幾十倍,啟動了整個金銀幣市場呈現大牛市格局。而去年,該板塊在大漲後,遭遇國內外獲利盤集中性拋售,出現了長達一年半的調整,金銀幣大盤一度群龍無首,諸多新品甚至出現跌破批發價格和零售價格的局面。所以,只有老精稀價格穩定,才有可能穩定金銀幣市場收藏者和投資者的信心,帶動和領導金銀幣市場重拾升勢。


對此,河南中錢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朱春峰指出,當前有利於金銀幣市場穩定發展的積極因素正悄然增多,但在進入收藏領域前,藏家和投資者應該做足基礎功課。具備一定的錢幣收藏知識,這對於錢幣的投資收藏和鑒賞非常重要。只有充分掌握各種錢幣知識,才能學會捕捉機會,挖掘各種尚未形成熱點的題材,在普通錢幣中發現珍品,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熊貓金銀紀念幣市場一直受追捧


熊貓30周年金銀紀念幣依然是市場的熱門品種。其中,金銀套幣和1/4盎司銀幣的成交率仍佔據市場主要位置,雖然金價的波動對金銀套幣的價格造成小幅衝擊,但買盤絲毫未受影響。


據朱春峰介紹,熊貓金幣被列為世界五大投資金幣之一,且是我國唯一有面值的投資類產品,在藏市中的地位舉足輕重。而熊貓30周年金銀紀念幣自公開發行之日起,就受到投資者追捧,並迅速引發投資隊伍擴容,助推其身價不斷上揚。


此外,單建生總經理表示,熊貓30周年金銀紀念幣之所以能逆勢上漲,原因來自多方面:一是,熊貓金銀幣本身擁有強大的生命力,在國內外粉絲眾多二是,近大半年時間,錢幣市場一直處於下跌調整過程,新品的上市價格不可能像以往牛市時過分高開,適當的上市價格使得熊貓30周年金銀紀念幣的市場成交比較好;最後就是貨源因素,不論是人為控制還是其他原因,部分紀念幣的貨源無法及時全部投入市場,這也是該套紀念幣的價格能夠企穩上漲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