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散戶:指用小額資金買賣金銀幣的投資者。



2.莊家:指能影響某一金銀幣行情的大戶投資者。通常是佔有50%以上的發行量,有時莊家控量不一定百分之伍拾,看各品種而定,一般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三十即可控盤。



3.主力:指影響許多金銀幣,甚至大盤走勢的投資者。通常有莊家和炒家。



4.基本面:包括兩個層次,一個是國家宏觀經濟運作態勢,另一個是金銀幣的背景。



5.政策面:指中國金幣總公司對金銀幣市場的具體政策、國家政策及中國人民政策,如金銀幣市場交易規則、發行量擴大等。



6.市場面:指市場供求狀況、市場品種結構以及投資者機構。



7.技術面:指反映幣價變化的技術指標、走勢形態及K線組合等。



8.心理面:指揭示投資者因幣價漲跌而引起的心理變化。



9.一級市場:指中國金幣總公司通過委託、拍賣等方式發行金銀幣的市場。



10.二級市場:指已發行上市的金銀幣進行買賣流通的市場。



11.多頭市場(強勢市場):指幣價長期保持上漲趨勢的市場,其變動特徵為一連串的大漲小跌。



12、空頭市場(弱勢市場):指幣價長期呈現下跌趨勢的市場,其變動特徵為一連串的大跌小漲。



13.牛市:行情看漲,前景向好,交易活躍,叫牛市。



14.熊市:行情看跌,前景暗淡,交易沉悶,叫熊市。



15.多頭:指因預計幣價將會上漲而買進金銀幣的投資者。



16.空頭:指因預計幣價將會下跌而賣出金銀幣的投資者。




 




17.死多頭:指總是看好幣市,手裡一直拿著金銀幣即使是被套得秀深,也對幣市充滿信心的投資者。



18.死空頭:指總是認為幣市行情不好,即使幣市形勢向好,市價不斷上漲,也始終不敢持有幣品的投資者。



19.掛牌:指幣商、莊家等收購幣品而掛出的牌子。



20.摘牌:指幣商、莊家等撤(摘)掉原先收購時掛出的牌子。



21.利好消息:有利於市價上漲的消息。



22.利空消息:不利於市價上漲的消息。



23.看多:指投資者看好大盤或個幣行情的未來。



24.看空:指投資者看壞大盤或個幣行情的未來。



25.做多:指投資者因看多而買進幣品。



26.做空:指投資者因看空而賣出幣品。



27.多翻空:指原來做多的投資者確信幣價已漲到頂峰,因而大批賣出手中幣品成為空頭。此現象為多翻空。



28.空翻多:指原來做空的投資者確信幣價已跌到盡頭,於是大量買進幣品成為盡頭,於是大量買進幣品成為多並沒有。這種現象為空翻多。



29.軋空(逼空):空頭賣出幣品後,幣價不但不跌,反而大幅上漲,被近強行補回幣品,促使幣價再度上漲。這種情況稱為軋空(逼空),也叫軋空(逼空)行情。



30.踏空:幣價上漲,而原來拋出幣品的投資者,因某種因素沒有及時買進,這種現象為踏空。



31.紀念幣和紀念章的區別:金銀幣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具有國家法定貨幣的權威性,每枚幣都印有象徵國家貨幣的面值,並帶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字的證書。




純金銀紀念章也是純金銀質地,做成和紀念幣一樣的圖案形狀,並配有限量發行證書,但也不是國家的貨幣,也只是一種工藝品,不能刻有面值,這是紀念幣和紀念章的最主要區別。



32.普通紀念幣和貴金屬紀念幣:一、材質不同,普通紀念幣包括貴金屬紀念幣和紀念鈔,材質是用於印刷鈔標的紙張或鑄造普通硬幣的金屬,貴金屬紀念幣包括金幣、銀幣和鉑、鈀等貴金屬或合金鑄造的紀念幣。材質是金銀等貴金屬。二、是面額代表的意義不同,普通紀念幣的面額表明其法定價值;貴金屬紀念幣的面額是象徵性的貨幣符號,並不表明其真實價值。三、是流通性不同。普通紀念幣發行後,可與其他流通人民幣等值流通,其面額記入市場現金流通量,成為貨幣供應量的一部分;貴金屬紀念幣不能流通,其面額不記入市場現金流通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