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央行:需擴大量化寬鬆規模


 


英國央行19日公布的9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以9:0的投票結果,同意維持基準利率於0.5%不變,并一致同意維持資產購買項目規模於3750億英鎊不變。不過已有MPC委員認為,未來該行可能需要實施進一步經濟刺激措施。


會議紀要稱,英國經濟增長前景黯淡,全球經濟環境中存在諸多不確定性。有鑒於此,盡管英國通脹形勢略有反彈傾向,但未來仍可能需要進一步擴大量化寬松規模。


英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英國8月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升2.5%,同比增幅小於7月的2.6%。英國通脹率自去年9月達到5.2%的峰值后,基本步入下降通道。但受全球商品價格上漲影響,近期通脹水平略有回升。


英國央行表示,未來一段時間內,歐債危機仍將對英國經濟構成巨大風險,全球經濟復甦前景黯淡,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速大幅放緩的風險同樣不可忽視。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英國經濟已連續三個季度環比收縮。經濟學家普遍預計,為提振經濟,英國央行可能於今年年底前將資產購買計劃規模擴大至4250億英鎊。


201110月,英國央行推出第二輪量化寬松計劃,將資產購買規模由2000億英鎊增加至2750億英鎊。今年2月,該行將資產購買規模擴大500億英鎊至3250億英鎊,7月進一步擴大500億英鎊至3750億英鎊。本月6日,英國央行稱,已公布的資產購買計劃還需兩個月完成,該行將對計劃額度進行持續再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