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6日,享有“環境奧運會”之稱的世界最大規模的國際環境會議——2012世界自然保護大會(WCC)在韓國濟州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本次大會為期10天,由韓國環境部、濟州道政府共同主辦,由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12世界自然保護大會組委會承辦。本次大會共有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多個團體、1萬余名人士參加,與會者以“改善自然”(Nature+)為主題,尋求地球環境政策的方向和發展前景。


世界自然保護大會是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為了研究保護自然、生物多樣性、氣候變化等而舉行的國際性大會,每4年舉辦一次。2012世界自然保護大會是該會議首次在東北亞召開,因此具有重要的現實和歷史意義。2012828日,韓國中央銀行發行彩色紀念銀幣一枚,以示銘記。該幣為韓國法定貨幣,由韓國造幣廠鑄造。


正面圖案:
中央為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出的7種世界瀕危動物物種,圍繞著縱橫環繞的植物莖,強調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並刊“2012世界自然保護大會”韓文字樣。


背面圖案:
左上方為2012世界自然保護大會官方標誌,並刊“IUCN WORLD CONSERVATION CONGRESS Jeju 2012”(IUCN世界自然保護大會 濟州 2012)字樣,右上方刊本次大會的主題:nature+(改善自然),左下方刊“韓國銀行”英文字樣及面額50000韓元。





















材質



品質



成色



直徑



重量



發行量



面額





精製



99.9%



30毫米



19



2萬枚



50000韓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