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迪網訊】914日消息,據eWeek網站發表的一篇分析文章稱,蘋果iPhone 5現在正式發布了。盡管有奢華與魅力,iPhone 5不過是一種追趕Android設備的品。


蘋果912日星期三在舊金山向一群特殊的客人和記者發布了iPhone 5。正如傳言所說,iPhone 5有許多改進功能,包括更大尺寸的視網膜顯示屏、新的設計和4G LTE服務。在許多情況下,它是用戶目前需要的設備。但是,從更廣泛的方面看,它也是一款讓希望得到更特別的和更占優勢的品的人們感到失望的智能手機。


蘋果毫無疑問是值得尊重的公司。多年以來,它發現了市場從未見過的創新的方法。競爭對手一直落在後面,僅僅希望趕上來。這是我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見過的偉大成績。這與已故的史蒂夫·喬布斯及其執行團隊的天才有關。


但是,由於這些成功,人們以更高的標準衡量蘋果。用戶把蘋果有名無實的升級看作是令人失望的事情,盡管這個升級很好。雖然其它公司每年都會慶祝推出新的設計更新,但是,蘋果只能完全改變一個品外觀的時候才能進行這種慶祝。


作為一個單獨的品,iPhone 5是很好的並且是值得購買的。但是,在市場和競爭對手的環境中考慮這個品的時候,一個公司用這麼多時間談論這個品是多麼創新是無趣的。下面是iPhone 5讓蘋果粉絲失望的10個理由。


1. 4英寸顯示屏太小


雖然每一個都抱怨iPhone 4S3.5英寸顯示屏與競爭對手相比有點小,但是,iPhone 5很快會出現同樣的情況。iPhone 5的顯示屏只有4英寸。它的確好於以前的iPhone,但是,與市場上數不清的4.3英寸顯示屏的手機相比會怎樣呢?更糟糕的是,蘋果應對三星4.8英寸Galaxy S III智能手機的品是什麼呢?


2. 設計几乎沒變


iPhone 5有一點新設計,但是,不是一個重大的升級。蘋果只是把這款手機做的更薄、更輕和更高並且在背面做了一點修改。正如蘋果設計專家喬納森·伊夫(Jonathan Ive)所說,蘋果不想太多地改變iPhone的設計。iPhone 5正是如此。這令人失望。


3. NFC技術在哪?


蘋果在演示中沒有提到NFC(近距離通訊)技術。這是令人遺憾的。NFC能夠提供品之間的通訊,提供移動支付和許多功能。無數Android設備上都有這個功能。蘋果為什麼不在iPhone 5中提供這個功能呢?


4. 800萬像素照相機並不是一個重大升級


蘋果在iPhone 5背面的照相機扮演了追趕的角色。這個組件配置一個800萬像素感測器、一些低光線拍攝的改進功能和更好的鏡頭。但是,誰在意它呢?諾基亞最近發布了在其Lumia 920手機中的PureView相機。這款相機優於iPhone的相機。甚至Galaxy S III的相機也能夠達到蘋果的選擇。蘋果的選擇有什麼好處呢?


5. iOS很好,但不是一次重大升級


蘋果的iPhone 5將配置iOS 6作業系統。這個作業系統有200多項升級的功能,包括改進了調用屏幕,更好的勿打擾功能和一些改進的郵件功能。盡管如此,iOS 6不是在iOS 5基礎上的重要升級。對於蘋果用戶來說,這很可能不是一個重要的賣點。


6. 新的閃電介面令人討厭


蘋果努力為其新的閃電介面(Lightning port)提供新的面貌,取代以前iPhone中的30針連接器。然而,這個介面有點讓人討厭。這個介面需要一個配件把iPhone 5連接到現有的機座設備,並且將迫使用戶更早地升級到這個新設備。更快地同步是很好的。但是,老實說,蘋果正在設法淘汰老品。


7. 四核處理器並非新東西


蘋果終於推出了A6四核處理器。這是iPhone 5增加的一個好功能。但是,四核處理器不是新東西。許多Android手機都配置了四核處理器,包括蘋果最大的競爭對手的品。蘋果需要提供更好的東西。但是,蘋果沒有做到。


8. 請提供更多的存儲


有人對蘋果沒有在iPhone 5中提供更多的存儲感到失望嗎?隨觀看視頻在全球更加流行,蘋果向用戶提供更多的存儲空間允許用戶在自己的手機中存儲這些內容是有意義的。相反,iPhone 5的最大存儲容量是64GB


9. 開發者需要多長時間趕上來?


新的顯示屏尺寸對於蘋果開發者伙伴來說是一個新的頭疼的問題。在開發人員做出修改之前,為3.5英寸顯示屏編寫的應用程序不適合4英寸顯示屏。當有更多4英寸顯示屏的時候,這會成為一個問題。在iPhone 5推出之後,應用程序看起來會很奇怪。


10.不要忘記隱性成本


雖然iPhone 5與以前的品價格相同,但是,用戶應該知道有一些隱性成本。主要的隱性成本是什麼?上面提到的閃電介面的適配器。想知道它的價格嗎?29美元!現在,想想所有的需要30針連接器的品,問問自己是否想為所有的品攜帶那個連接器?是不是感到心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