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引發了全球股市的跌勢 是危機 還是機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5-24




 




在過去七個月大漲了80%後,日經指數終於回檔。單日7%的跌幅,為2011年地震與海嘯災難以來所未見,也撼動了東京股市。




雖然這次賣壓的原因被歸諸於中國製造業數據較預期疲弱,及擔憂Fed將縮減已五年之久的購債計劃,但Heritage資本公司總裁Paul Schatz看法有所不同。








「這是一種直線式的下跌,」Schatz說。「原因可推給任何消息面,但事實卻是,這是一個充滿氣的氣球,只要稍微一刺,就會快速洩氣。」




現在的問題是,日本的跌勢是否還會持續?又是否會蔓延到美國與世界其他地區?




Schatz的立場而言,今日與明日的走勢,遠不如未來幾周的演變來得重要。儘管他預期日本的疲弱走勢將會蔓延到世界各地,但他認為這將是一次大好機會,只是許多人會錯過這次機會。




「場外的投資人都期待有進場機會,」Schatz說。「現在機會來了,他們卻不會進場。」




「我敢說投資人不會買進,市場將會回穩,而後恢復漲勢,」他預測說到。「我不認為美國多頭市場的高點已經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