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價被操控中國人怎麼辦?【下篇】




 




金價暴跌美聯儲高盛難逃操縱嫌疑(下篇)




 




對於中國和印度的黃金投資者來說,接下來採取“金龜戰術”就好了——就像躲在烏龜殼中一樣,美聯儲和高盛們打壓金價時,避開被它們直接狂轟濫炸的期貨市場,避免被直接犧牲,而如果金價被打得很低,掉在眼前晃眼,就從容地吞一塊到肚子裡。




 




有了這些黃金,即使中國和印度遭遇巨大金融危機,從國際貨幣體系中脫離也不怕,我們可以依托這些黃金在國內建立一個更獨立也更合理的新貨幣體系。




 




在中華民族5000 年的歷史長河中,絕大多數時間裡,地球上並沒有一個叫美國的國家,中國人照樣活的不錯,而黃金始終相伴。




 




 




操縱者或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美聯儲和高盛們在此輪做空黃金的破綻太明顯了。當然它們都有意願和需要。




對於美聯儲來說,黃金是美元的天敵,如果想讓美元繼續有信心地居於世界貨幣體系中的核心,有兩個辦法:1 ,美國經濟更加強大,財政和貿易雙重盈餘,但這需要美國人創造的財富超過他們所需要的,對於5% 的人口享受了全球25% 的資源的美國來說,這太難了;2 ,將美元的對手打擊的更弱,或利用其軍事和貨幣霸權,從對手那裡洗劫更多的財富來。這些對手包括並不限於歐元、人民幣和黃金等。在紙幣的擂台上,美元原來是獨霸之主,後來歐元和人民幣跳上擂台挑戰它,它們的較量需要黃金作為裁判。這是12 年來黃金大牛市不斷發育的根本原因。







 




美元當然不喜歡歐元和人民幣,但它更恨黃金。只要美元能夠從歐元和人民幣的較量中抽出手來,它一定會把黃金暴打一頓。如今正是時機,中國的問題已經積重難返,經濟金融危機的爆發已經成為國際投資者的共識,短期更無挑戰美元的能力;歐元在塞浦路斯事件發生後,也處於自身困難重重,到處撲火,被動防御狀態,也失去了對美元防守反擊的能力。即在紙幣擂台上,歐元和人民幣都在防御狀態中,美元勢力可以集中力量痛擊黃金。




 




對於主力空頭來說,在提前得到美聯儲關鍵政策信息的情況下,做空黃金幾乎是沒有任何風險的。做空本身不僅能賺取暴利,更重要的是,高盛們可以乘機成為黃金市場上的主力,進而直接操控這個市場。就像他們在石油市場上呼風喚雨一樣,眾所周知,高盛是國際石油市場的主力莊家之一。




 




對於金融寡頭來說,如果通過打壓金價,促使投資者對黃金喪失信心,進而恐慌性地拋售的話,那麼,這也是它們低價補充黃金倉位的一個好機會。




 




2008 年金融危機之前,美聯儲、英國央行等,它們通過向摩根大通、匯豐和德意誌等國際儲金銀行借出黃金,讓後者在期貨市場上先建空頭,在現貨市場上拋出黃金,以打擊金價。美聯儲得到的是控制金價,儲金銀行們賺取利潤。如果金價打下去了,再將實物黃金低價買回來,如果買不回來,就按事前約定的較低價格從金礦買回來。




 




可是,這種模式在金價一路上漲中,特別是上漲到1000 美元以上後,已經失敗,美聯儲和儲金銀行們已經損失了大量的實物黃金。當金價上漲到1800-1900 美元的時候,不能不引發它們巨大的恐慌。因此,一旦如今美國經濟開始復蘇,美元重新強勢,而美國金融機構也擺脫了金融危機後資金枯竭後,如今現金豐沛的情況下,它們勢必要打壓黃金價格,進而以較低的價格補黃金的庫存。




 




 




 




雖然它們在過去一周中成功地打壓了黃金價格,但這卻相當可能演繹成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的鬧劇。因為雖然金價暴跌,但中國和印度的投資者不僅不恐慌,而且欣喜若狂,在中國的南京,一天之內,全城的實物黃金全部銷磬;在印度金價暴跌也引發了購買狂潮。這推動了金價在其後四個交易日中最大反彈了102 美元。




 




即做空者們雖然賺到了現金,但是中國和印度消費者卻買到了實物黃金。這將讓操縱者陷入兩難——是繼續打壓金價,直到中國和印度消費者恐慌到再也不敢買入呢?還是先在黃金市場上偃旗息鼓,先把中國和印度徹底打入金融危機的深淵後再做空黃金呢?




 




當下,繼續打壓金價雖然仍有可能,但下面的空間已經相當有限了,且不說在技術面上的支撐。1150-1300 美元是當前黃金的成本價,如果金價跌過這個位置,全球金礦就會減產, ​​以支撐這個價格。




 




從貨幣競爭層面上看,本人一貫認為,除非歐元解體和人民幣崩潰,黃金徹底喪失了紙幣競爭裁判的地位,否則金價很難跌到1000 美元之下。




 




這個成為操縱者的難題,對於中國和印度的黃金投資者來說,接下來採取“烏龜戰術”就好了——就像躲在烏龜殼中一樣,美聯儲和高盛們打壓金價時,避開被它們直接狂轟濫炸的期貨市場,避免被直接犧牲,而如果金價被打得很低,掉在眼前晃眼,就從容地吞一塊到肚子裡。




 




有了這些黃金,即使中國和印度遭遇巨大金融危機,從國際貨幣體系中脫離也不怕,我們可以依托這些黃金建立一個更獨立也更合理的新貨幣體系。




 




在中華民族5000 年的歷史長河中,絕大多數時間裡,地球上並沒有一個叫美國的國家,中國人照樣活的不錯,而黃金始終相伴。(作者為中華元國際金融智庫創辦人,僅供參考,投資者決策風險自負,聯繫郵箱ztb6006@sin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