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3 【中廣新聞/董媛瑜】


 


新加坡統計局今天公布, 3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達 5.2%,高於 2 月的 4.6%。三月份核心通膨率為 2.9%,通膨情勢嚴峻,新加坡央行這個月稍早已經推出緊縮貨幣政策,以抑制通膨。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這個月將今年通膨預期向上調升,不同早先維持平穩的預期。澳洲澳盛銀行在最新通膨數據公布前即表示:新加坡近期存在著持續潛藏的通膨風險。此外,即便全球原油價格每月微幅走降,但核心通膨壓力有可能仍相對偏高,而這主要是因為勞動市場吃緊。


 


新加坡央行 4 13 號將今年消費者物價增幅從 2.5-3.5% 調升至介於 3.5-4.5%,核心通膨率範圍區間則自 1.5-2% 上調至 2.5-3%。新加坡央行與貿易部也在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今年下半年逐步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之前,未來幾個月裡的通膨率將可能維持走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