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稅不退場 6月提檢討報告 進一步嚴控炒房歪風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3-04-11




為健全房市,奢侈稅於20116月開徵,但房價還是高不可攀,外界喊奢侈稅退場的聲浪不斷,財政部將於6月提出奢侈稅檢討報告,據了解,奢侈稅不會退場,但將檢討稅制不合理之處,包括未在課徵範圍的非都市土地、都市地區可核發建造的畸零地,近期已有炒作歪風,將一併納入檢討範圍。




奢侈稅將於6月檢討,據了解,炒房資金已有轉戰跡象,包括非都市地區的工業用地,以及都市地區、可申請核發建造執照的畸零地,由於未納入課稅範圍,所以成為奢侈稅課稅漏洞,將是財政部檢討奢侈稅時首要要務。




其次,在政府鼓勵企業合併以提升經營綜效下,企業合併後的不動產移轉,在法律上屬於合法行為,這類移轉因並未涉及買賣和炒作房地產,財政部決定不課奢侈稅。




據了解,財政部現已委託中華財政學會進行學術研究,將舉行3場座談會,主要將聚焦關注全台自住及非自住購屋需求的變化,以及五都房價及買賣移轉棟數的走勢,來檢視奢侈稅的實施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