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若開戰 5000億國安基金待命



自由時報  2013410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張舒婷/台北報導〕針對北韓可能發動戰爭,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如果北韓試射飛彈或武力挑釁,東亞地區甚至全球經濟都會受到影響,但國內外軍事安全機關評估都認為大規模動武的可能性不高,政府會密切注意發展,國安基金今天將有例行會議,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主持,會依照國安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規定決定是否對股市護盤。




財政部官員則表示,今天的國安基金例行會議中,將討論是否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去年底已將股票與配股利息全數出清退場,如果南北韓開戰,目前可運用的銀彈共有5000億元。




國安基金上次進場,是因為歐債風暴延燒,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國際情勢動盪,201112月啟動護盤機制,共投入424億元,去年1115日退場,釋股共獲利37億元,收益率8.14%




依據國安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國安基金進場條件為「因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財政部官員說,只要獲得國安基金委員會授權,隨時可因應國際情勢,啟動護盤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