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H7N9禽流感病例升至28 9人死亡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4-10




香港文匯網報導,中國大陸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數正在上升。截至9日晚,中國大陸已報告28H7N9禽流感病例,9人死亡。新病例來自於上海和浙江。




中新社消息指出,上海當天新確診兩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均為60歲以上的退休人員,均為男性,兩人目前病情穩定,正在治療中,其密切接觸者已實施醫學觀察,目前未出現異常。




浙江新報告的病例為一位50多歲的女性,屬重症,病情尚平穩,以及一位70多歲的男性,病情危重。




另據江蘇、安徽報告,9日下午,在南京市救治的安徽省確診病例韓某和江蘇省確診病例沈某,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




中國官方說,報告的確診病例間未發現流行病學聯繫,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均已採取醫學觀察措施,未發現異常。目前病例處於散發狀態,尚未發現人傳人。




除已報告確診病例的上海、安徽、浙江、江蘇外,沒有更多地區報告發現這一新型流感病例。




針對此次疫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8日在中國疾控中心考察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高度重視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要求切實做好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全面落實、大力加強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




連日來,各方持續發力以應對這場疫情所帶來的考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表示將加強對臨床用藥的不良反應監測,針對臨床使用相關診斷試劑的需求,做好審評審批的準備,加快疫苗上市進程。中國科學院已啟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科技攻關研究。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出台防控中醫藥「路線圖」,要求盡快總結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醫藥證治規律,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適時制定並發佈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醫藥預防方案。




中國農業部獸醫局與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處就加強動物H7N9禽流感防控技術合作交換意見。雙方明確了下一步防控合作重點,特別是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合作等事項。




與此同時,中國疾控中心透露,人感染H7N9病毒毒株已運往世界衛生組織其餘4個流感參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同時運往1個動物流感參比和研究合作中心以及香港大學和英國國家生物製品檢定所。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9日晚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通電話,李斌介紹了疫情的基本情況和中方已經開展的防控工作。陳馮富珍表示,中國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行動迅速、信息透明,體現了中國政府負責任的態度,成效有目共睹。




中國各地也正在繼續加強防控,安徽已啟動流感流行應急預案級響應,要求強化疫情監測,尤其是加強對重點區域、場所和高風險環節的監測和排查。




繼上海、南京等城市後,江蘇省蘇州市、鎮江市也先後暫停活禽和鳥類交易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江蘇公安部門還總結了7種打著「感染H7N9禽流感」之名實施詐騙的案例,建議市民嚴加防範,包括「以檢查H7N9禽流感病毒為名實施詐騙犯罪」、「以『獻愛心』的形式進行詐騙」、「以『代銷騙購』的手段實施詐騙犯罪」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