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危機 3日內恐引爆 美押後試射民兵3洲際導彈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4-08




朝鮮半島導彈危機隨時失控!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杏昨(7)日引述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表示,朝鮮要求開城工業園和各國駐朝使館提交撤退計劃,估計朝鮮可能在410(周三)前後發射導彈。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防長哈格爾上周五決定將原定今周在加州試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押後至下月,以免被錯誤解讀成「有意惡化朝鮮半島危機」。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金章洙表示,朝鮮近日每天發表足以登上媒體頭版的消息,是企圖誤導韓民,麻痺人們對危機的感覺,促使韓國政府轉變對朝政策方向。




他指出,目前尚未發現朝鮮有發動全面戰爭的跡象,但韓國已作好準備,一旦發生局部戰爭,朝鮮必將遭受達數十倍的損失。




金章洙續稱,有分析認為朝鮮欲逼美國派特使、中俄出面調解、韓國提出韓朝對話,但韓國已看破朝鮮的意圖。朝鮮此前建議當地外交人員考慮撤離,表示一旦發生戰爭將無法保證外交人員安全。不過,韓聯社引述首爾官員指,外國外交人員並沒理會朝鮮建議,現時只有印尼打算撤走約30名外交人員。




美國國防部匿名官員前日透露,押後試射導彈的詳細日期未定,強調美國對建設和測試核震懾力立場不會動搖。「民兵3」型洲際導彈是美國核戰「三大支柱」之一,目前約有450枚部署在美國地下發射井。




美聯社引述軍方電郵報導,美韓聯軍司令部司令兼駐韓美軍司令瑟曼因局勢持續緊張,決定取消返回華盛頓出席國會聽證會,留守首爾。




曾任職朝鮮網戰部門、2008年逃離朝鮮的張世烈(譯音)向英國《觀察家報》表示,朝鮮下一步可能是向美國發動網絡攻擊,竊取機密並散播病毒。他指出,朝鮮為攻擊美國已籌備多年,此舉將讓朝鮮展示網絡力量,但不肯定成功率有多高。




英國外相夏偉林昨指出,目前未有發現朝鮮重新部署地面部隊的跡象,意味朝鮮或暫未有意發動全面戰爭,呼籲各方冷靜和團結。瑞士外交部透露,近日曾與朝鮮取得聯繫,願為半島和平調解,但未有計劃安排會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呼籲中國和俄羅斯扮演「重要角色」,化解緊張局勢。




另有消息指,朝鮮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能主動聯繫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希望兩國首腦能達成私人對話。




據國際在線報導,俄塔社日前援引多名英國外交官的話稱,作為緩和目前緊張的半島局勢的條件之一,朝鮮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能主動聯繫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希望兩國首腦能達成私人對話。




俄塔社還報導稱,朝鮮目前擁有8枚核彈頭,不過,由於這些核彈頭尚未達到小型化,暫不能搭載到彈道導彈上。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發表題為《美國應與朝鮮通話》的文章稱,美國拒絕與平壤直接對話,選擇採取孤立和制裁措施的做法顯然是錯誤的。美國可以借處理朝鮮問題的機會,為其「重返亞太」戰略嘗試一條新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