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研判北韓可能本週射飛彈 日本下達攔截令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4-08




南韓研判北韓可能本週試射飛彈,時間大概在禮拜三前後,南韓已經通令軍隊升高戒備,日本也下達飛彈攔截令。(夏明珠報導)




北韓這兩天忙著驅趕開城工業區的工人離開,同時對外國使館提出暗示性警告,南韓研判可能是射飛彈的時間近了,除此之外,沒有偵測到其他異常現象,青瓦台發言人說,北韓應該心知肚明,要是真的爆發戰爭,北韓受傷肯定會比南韓嚴重很多倍。




幾天前,北韓就開始限制開城工業區進出,人車都准出不准進,多數工廠都已經停工。鑑於緊張情勢升高,原訂本週回華府出席國會聽政的美國駐南韓司令(塞曼)決定留在駐地。本來要訪問美國的南韓參謀長(鄭承光)也延後行程。




緊張升高之際,瑞士出面邀集兩韓談判,金正恩曾在瑞士求學多年。另外,被許多人認為唯一有能力約束北韓的中國當局,目前僅只道德喊話,到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任何國家都不應該為了一己之私,陷地區、甚至全世界於混亂,習近平沒有點名他指的任何國家是哪一個。




為了避免進一步刺激北韓,美國決定延後原訂這個禮拜二進行的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日本則下達導彈攔截命令,神盾艦將前往日本海戒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