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央行警告;歐元國家債務危機尚未結束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3-12


德國央行總裁警告,儘管近來金融市場有所改善,但歐元國家的債務危機並未結束。


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周二強調,歐盟需要改革,以避免銀行體系的困境拖累政府財政。


魏德曼說,新系統將能重整或解散陷困境的銀行,虧損先由股東與債權人吸收,而後才能要求納稅人支付。預期歐盟領袖今年將提出一項具體提案。


自歐洲央行於9月提出,如果陷困境歐盟會員國承諾採取行動,降低赤字,將購買他們發行的公債。該消息一出,債務纏身政府--如西班牙與意大利--市場壓力大減。歐洲央行並未買進公債,但僅僅推出此一提案,便已讓政府公債市場的借款成本下降。


魏德曼警告,這只是臨時措施,各國政府應利用時間,解決當下的問題,包括有助成長的改革。


他反對歐洲央行的購買公債提案,他說這讓歐洲央行在支撐政府財政上,過度涉入,降低了改革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