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3-13


宏達電 (HTC)(2498-TW) 周二 (12 ) 發布聲明證實,今年新推出的旗艦手機HTC One 因零件生產問題導致出貨不及,全球部分地區上市日期將由本月中延後至本月底。之前凱基證券便指,由於新 HTC One 的音圈馬達 (VCM) UltraPixel 手機相機模組 (CCM) 等零件生產良率低落,將嚴重影響手機出貨進度,而將該機出貨量預估大砍 80%。《工商時報》本周也引述業界消息報導,新HTC One一體成型金屬機殼量產遭遇困難,供應量恐不夠充足。令宏達電出貨問題來源再添一樁。


《路透社》報導,中國經濟逐漸恢復活力,但通膨壓力也回來了。中國官方上周六公布的數據顯示,食品成本攀升6%,造成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2%,寫下10個月高點。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報2%。周一,指導總體經濟體制改革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預估,2013年通膨率大約為3%。報導指出,北京牛肉的零售價格比在波士頓的超市買更貴。中國的豬肉1公斤只比美國少5毛錢。這樣的價格,直接打擊中國社會大眾的支出能力,因為中國民眾的平均收入只有美國的1/10


就在787 夢幻機安全問題露曙光之際,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 Co)(BA-US)也傳出新機型進展;《華爾街日報》周一(11日)報導,波音預計最快下個月就會向董事會請求,批准開始銷售改款後的 777 噴射機。不願具名消息來源表示,波音至少已與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9201-JP)以及 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3 家業者,達成首批客戶協議;預計最晚 2019 年前,目前代號 777X 的新機型就可完成交機。


美國白宮周一要求,中國政府應阻止竊取美國電腦網路資料的行為擴大,並認同「網路空間可接受的行為規範」。歐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Tom Donilon在一場演講中說出了這樣的要求,也是頭一回有人公開質疑中國使用網路間諜。美國白宮Donilon要求中國3件事:公開承認此問題的急迫性、承諾打擊中國駭客,以及同意參與對話,建立全球網路準則。針對中國官方是否願意就Donilon的提案進行溝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並沒有直接回應,僅在周二簡短表示政府反對網路攻擊的立場,並希望與美國和其他有網路安全議題的國家有「建設性對話」。


日本央行2月份會議的會議記錄公布後,日元貶值至3年半低點,係因該會議記錄凸顯出央行增加貨幣刺激措施的預期。在日本央行副總裁提名人岩田規久男在國會上表示,必須果斷的施行貨幣寬鬆,因現行的資產收購措施不足以達成央行設定的2%通膨目標。日元兌16國主要貿易國貨幣應聲貶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