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rianFed面臨一項最難處理的工作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3-13


Pimco公司執行長El-Erian周二告訴CNBC說,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為活絡經濟,因而買進了數千億美元資產,如今該如何賣出這些資產,將是股市未來走勢的關鍵。「這項退場,將是每一國家央行最具挑戰性的工作,」他說。


El-Erian在接受訪問時說,他同意市場相信的三項前提。一是Fed不會容忍大量賣出風險性資產,二是Fed近來強迫其他央行採取更積極態度,三是投資人可以不在意政治問題。


藍籌股價來到了歷史高點,投資人正重返市場,他說,但並非賣出債券。El-Erian並未見到輪動,即現金與貨幣市場的資金,流入股市。


由於採行了非傳統的寬鬆政策,Fed人為變動了價格,並改變了投資人行為,他補充說到。「這項退場將是各國央行面臨最具挑戰性的工作之一。」


El-Erian不認為Fed會逐漸結束每個月850億美元債券購買計劃,接近零的利率也會持續一段時間。但當真的發生時,他說,「事情會非常複雜。」


「與以往不同,美國經濟已大幅結構性減弱,」El-Erian解釋道。「我們可以走,但尚不能跑。如果取消振興措施,情況會大不同。」


但他說,美國經濟正在好轉。「在勞工市場,房屋市場,尤其企業界,均可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