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周來 美國股市每日均創新高 崩盤時機已至?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3-13


2009年股市低點以來,每次上漲,總有分析師信心滿滿,預期另一次的崩盤已為時不遠。


畢竟,這個世界充斥著惱人問題,由歐元區,至中國大陸,一直到美國的僵局與債務困境。


不確定在某時,總有市場專家出面喊話,宣稱這波不知其然的漲勢,終將結束,股市將會崩跌。


當然,崩盤的可能性總是存在,但隨著時間過去,股市要重返2009年低點,可能性已越來越小。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自2009年低點,已大漲了逾110%。儘管過程中也曾溫和回檔,但這波漲勢仍稱得上穩健而且強勁。


今年以來,道瓊上漲了10%,過去五個交易日,更是每日創新歷史高點。


那麼,未來走勢會如何?漲勢是否持續?


還是會終於出現崩盤走勢,送上某些投資人於過去四年苦等的進場點?


一如往常,這種事,誰也說不準。


雅虎分析師Michael Santoli說,等待崩盤的投資人,可能只會空等。比較可能的是,某時果然出現回檔。如果真的回檔,不會明顯呈現出買進機會,看來會較像崩盤的開始。


短期而言,高盛分析師Jim O'Neill開始擔憂投資人會「五月天賣股走人,」該交易型態可能帶來回檔走勢。


儘管與企業獲利相較,股價相對已高,但看來股票仍是較債券為佳的長期投資工具,債券殖利率已偏低,可能變得較具風險。一旦利率上升,債券價格就將受創。而美國經濟則似乎終於聚集了部份動能。


所以,一如往常,多頭與空頭仍是各據一方。


如果投資人於過去五年學到了什麼,想應是:長線投資人無需擔憂短期市場走勢,只要分散風險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