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油價時代來臨?專家:油價Q2恐跌至75美元 之後跌更多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3-12


一名駐澳洲的油市專家周二 (12 ) 大膽預料,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 (WTI) 價格將由目前的每桶 92 美元大跌至 75 美元,因美國油頁岩油產的使用量增加,遠超越市場上能源需求。


雪梨大宗商品交易公司 Compass Global Markets 執行長 Andrew Su 接受《CNBC》訪問時預估,至今年第二季末 WTI 價格恐大跌 18%,且之後可能還會跌更多。


Su 表示,去年油價下跌的原因是頁岩油,而這個理由也將支持油價在接下來 12 年繼續下跌。他指出,頁岩油將重塑整個原油產業運作的方式,而美國在未來 5-10 年將成為原油出口國,「這將對美國及全球經濟帶來重大影響」。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 (PwC) 上個月公布的報告預估,至 2035 年頁岩油將位全球原油供應量貢獻每日 1400 萬桶,相當於每日全球原油供應量的 12%


另一方面 Su 點出,全球原油消費量正在減少,也為油價增添賣壓。他說,全球原油消費量正屢創新低,尤其在美國。因為原油是提煉汽油的原料,而現在人們由汽車轉開油電混合車的趨勢越來越強。


根據國際能源署 (IEA) 上個月底公布調查,去年美國能源需求較前年減少 2%,一口氣降至 16 年來最低水準。歸咎於經濟疲軟、失業率高漲及車輛節能表現越來越強,加上美國汽油價格居高不下。


除此之外 Su 指出,股市持續勁揚、今年大盤指數屢創數年新高,證明不利總體大宗商品市場。而若股市不見跌勢,則對於原物料價格恐怕會帶來巨大衝擊。因為投資人見到股市走揚,會爭相將資金抽出商品市場、投入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