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析師:美國經濟情況 越來越像英國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2-20


美國的經濟情況,已變得越來越像英國,包括這個前祖國的停滯性通貨膨脹及負成長的GDP


歐元太平洋資本公司執行長Peter Schiff說,這殖民地的短期命運,完全反應大西洋對岸的情況。「如果看看英國目前的情況,就會了解美國將會發生什麼事,」他指出。


如果Schif是對的,則美國遲緩的經濟成長,即將演變成溫和的經濟緊縮。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於過去四季中,有三季下降,預期今年情況亦將類似。


更讓人擔憂的是,上升的通貨膨脹。英國央行總裁King上周說,他預期目前2.7%的通貨膨脹率,到了夏季將上升到至少3%,且至少二年,仍將高於央行2%的目標。而King11月係預測,到2013年底,通貨膨脹將開始下降。


英國央行將通貨膨脹歸因於無法掌控的因素,並承諾將維持利率於低點,以免影響經濟復甦。通貨膨脹加上經濟緊縮,正是最可怕金融名辭之一的定義:停滯性通貨膨脹。


根據Schiff指出,美國實際還更糟。美國擁有全球儲備貨幣的好處。因而美國印鈔要比英國央行多得多,又不擔心會失去債券市場。換言之,英國必須面對這首音樂,而美國則可持續起舞。


「美國靠印鈔票度過難關,也因為印鈔票而完蛋,」Schiff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