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馬合建高鐵 極速90分鐘 造價傳35億美元 將接通昆明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3-02-20


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政府昨 (19) 日宣布,將合作興建一條貫通新加坡至吉隆坡的高速鐵路,令車程由 67 小時縮至 90 分鐘,預計 2020 年竣工。東盟 10 國一直期望用鐵路貫通成員國,並連接中國及印度。東盟正籌建鐵路接通新加坡及昆明,尚有約 4069 公里有待修建。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大馬總理納吉布說,這項戰略性發展將大大改善兩國連繫,強化商務及民間往來,帶動旅遊經濟繁榮增長。


納吉布在新加坡表示,所需成本仍在估算階段暫不公開,但透露項目將公私合營,大馬政府將大力參與及提供基建支持。目前星馬間飛機航程少於 1 小時,但未計通關時間。陸路方面,由於連接兩地的新柔長堤經常塞車,車程往往達 67 小時。


星馬高鐵構思於 1990 年代由大馬基建公司 YTL 提出,但成本高昂,一直未有落實。報導稱,高鐵造價高達 35 億美元 ( 271 億港元)


納吉布與李顯龍會談加強雙邊關係,並討論馬來西亞主權基金國庫控股與新加坡合資的發展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