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1-30


印度央行周二 (29 ) 一如經濟學家預期,將關鍵政策利率調降 1 碼至 7.75%,為 9 個月來首度降息;並意外將銀行存準率調降 1 碼至 4%,可為銀行體系注入額外 1800 億盧比流動性。目的為了刺激降至 10 年來最低的經濟成長速度。不過央行示意,因擔心通貨膨脹升溫,未來擴大降息空間縮小。


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 (Samsung)(005930-KR) 周二 (29 ) 證實,公司位於首爾西南方華城市 (Hwaseong) 的晶片製造廠發生劇毒氫氟酸 (HF) 氣體外洩事件,最多達 10 公升的有毒物從管線洩出,造成負責處理的外包工人 1 名死亡、4 人受傷。三星在外洩事件爆發後,整整過了 30 小時才向警方通報,且中間也未疏散該廠約 50 名員工,已引起當地政府強烈質疑,警方周二並表示,已對三星隱匿這起意外事件展開調查。


《華爾街日報》周二 (29) 報導,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宣布,美國子公司將收購醫療掃描設備生產商 NeuroLogica,進一步往醫療保健行業拓展營運觸角。NeuroLogica 專門製造醫療成像器材,例如電腦斷層掃描 (CT) 儀等等。三星並未對外公開本次收購交易的價格明細。


日本監督食品和藥物安全的官方委員會周一變更牛肉進口規定,放寬自美國進口肉品的牛隻年齡限制,自20個月齡或以下的規定放寬至30個月齡或以下,自21日起製成的美國牛肉適用新規定,這些牛肉抵達日本的時間可能落在2月中旬過後,但仍禁止進口易囤積病原體的腦部等特定危險部位。但產業專家表示,倘若牛肉生產商想扭轉長期低迷的趨勢,並讓價格上漲,恐面臨更多挑戰。


《彭博社》周二(29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GS-US)擬出脫價值約 10 億美元的中國工商銀行(1398-HK)(601398-CN)股份;該行為中國市值最大銀行,股價從去年低點迄今已反彈近 50%。不願具名知情人士表示,出售價格預計每股 5.77 港元,與周一收盤價 5.95 港元相較,折價幅度約 3%。消息人士未透露高盛欲出售的工商銀行股票數量,僅表示這波出脫結束後暫時不會再賣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