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成為清算行 央行火速核准 中行人民幣業務 最快明開辦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1-29


為趕在農曆年前啟動人民幣業務,中國銀行台北分行昨(28)日向央行遞件,申請成為人民幣清算行,央行也火速核准;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央行將於明天上午830分召開人民幣業務說明會,銀行若提早籌備,最快明天下午就能開辦人民幣存、匯款業務。


據悉,中行台北昨天上午10點向央行遞件,申請為人民幣清算行,央行上午1130分便以速件發文同意,中行台北分行行長蔡榮俊赴央行領取核准函。


央行與中行台北上緊發條,就是為了趕在農曆年前,讓人民幣存、匯款業務在台全面啟動。


央行邀請外匯指定銀行明天來行參加人民幣業務說明會,若銀行提早準備好文件,當天向中行台北分行申請成為人民幣參加行,最快下午就能通過核准、回去就能掛上人民幣牌告,申請流程務求迅速確實。


至於各家銀行的人民幣牌告利率水準,楊金龍指出,利率已自由化,央行不會干涉,除非銀行推出的專案牌告利率高的離譜,央行就會請銀行說明如何運用人民幣,才能給客戶這麼高的利率。


若銀行無法給合理交代,將視為「有違反健全經營原則之虞」,不排除開罰、或限制新業務的申請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