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美國債信評等短期死罪可免 中期若無進展 仍得降級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1-29



美國白宮。(圖:取自WIKI)


《路透社》周一 (28) 報導,信評機構惠譽 (Fitch) 宣布,鑑於美國華府近期債務處理有進展,緩解市場對下一場漫長預算戰爭的焦慮情緒,現決定撤下未來幾個月內,調降美國債信評等的威脅。


股市近日走勢看漲,基準 S&P 500 指數上周飆升至 5 年新高點,讓投資人紛紛回流風險資產市場。


惠譽表示,政府官員目前不至於遭受「短期資金危機的拖累」,議員們現在擁有足夠的空間,重點選出實質性的財務政策。


然而惠譽警告到,若政策決議者們無法提出「令人信服」的計畫,削減國家未來 6-12 月內將到期的中期龐大赤字,恐怕依然難逃評等遭調降的命運。


惠譽並不是唯一抱持關注的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亦對美國債信評等做出負面前景預期,目前仍係最頂級「Aaa」。


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2011 8 月政府陷入債務僵局以來,已著手降級至 AA-」,同樣不看好評等前景。


國會上周達成協議,美國政府可繼續借貸至 5 月中旬,避開債務上限約束借貸能力的局面,也緩和技術性違約的威脅。最近跡象顯示,國會目前不太可能展開新一輪債務政策辯論爭議。


Potomac Research Group 首席政治分析師 Greg Valliere 聲稱:「目前看不到明確的調降評等影響誘因。我認為在債務上限議題,兩黨不太可能再出現強硬對決,共和黨已經瞭解到這對它們自己沒好處。」


惠譽給出概括期限,稱如果今 (2013) 年稍晚,華府沒有好好利用目前空間,建立起有說服力的削減債務計畫,那麼公司便考慮調降美國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