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美元還搶手 搶人民幣升值商機 銀行、壽險業準備好了!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3-01-25


人民幣業務可望在農曆春節前啟動,為搶人民幣升值商機,金融業者大多準備好搶攻人民幣市場大餅,將立即推出包括:人民幣存放款、理財商品及人民幣保單。


金管會已發函開放國內外匯指定分行(DBU)承作人民幣業務,目前在DBU可做的外幣業務,全都可以採人民幣辦理,不需再申請,包括存款、放款、匯款、貿易結算及理財商品都將大舉推出。


DBU銀行的人民幣業務開放後,個人及公司法人均可開立人民幣帳戶,享有人民幣升值利益,且對客戶多一種外幣資產配置的選擇;企業也可以直接以人民幣進行貿易收付款項,不須再繞道透過美元第三貨幣清算,節省交易成本及匯兌成本。


在人民幣存放款方面,國內各大銀行都已準備好了,包括:星展、台新、安泰、日盛、遠東、渣打等銀行都表示,DBU人民幣存款業務已準備好了,將全面啟動。


而指標性公股行庫如華南銀行、兆豐銀行及土地銀行等,則已公布人民幣存款起息額,活期存款起息額介於人民幣500-1000元,而活存起息額最低為第一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等值100美元,相當於人民幣620元。


定期存款起息額則介於人民幣5000-8000元,華銀是目前各銀行中,定存起息額門檻最低者,為人民幣5000元。


銀行業者表示,人民幣升值機會高,存款利率也比較高,有「保值及抗通膨」特色,同時,未來人民幣存款在台灣也都視同一般外幣,受到存款保障,所以民眾到DBU存人民幣,將納入中央存款保險,新台幣300萬元內可獲全額保障;因此預期人民幣存款會比美元還更搶手。


在壽險業方面,包括:國泰人壽、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等多家壽險公司都有意推出人民幣保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