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今天如果在社交網絡或訊息收到可疑的連結,就要格外小心了。因為有人造了一個惡作劇網頁,任何 Apple 裝置一進入就會死機。
 
這個 URL 連結是 「CrashSafari.com」,顧名思義就是能令 Safari 瀏覽器即時當機,更會令裝置自己重新啟動。無論是 iPhone / iPad / Mac 版本的 Safari 全部都受影響。在 Mac 未必會令整個 OS X 當機,但 Safari 就要重新開機才可以繼續使用。幸好這個網頁並不會對裝置造成其他損害。
 
null
 
其實 CrashSafari.com 這個名稱已經很明顯,怎會中招?因為很多人用 URL 縮短工具,將網址掩飾起來。至於這個網頁的內容其實很簡單,除了標題就是一小段 JavaScript。會在極短時間內不斷重複使用 HTML5 History API 功能,最終令 Safari 不勝負荷。在 Chrome 和 Firefox 也有效,但只會影響那一個分頁。Apple 表示已經知道這個問題,正在準備修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蘋果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