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貨幣直通 台商:終於等到了


作者: 特派記者郭玫君、張雅雲、宋秉忠╱上海-長沙-北京連線報導 | 旺報 2013126


旺報【特派記者郭玫君、張雅雲、宋秉忠╱上海-長沙-北京連線報導】


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將啟動,不少台商頗有「終於等到了!」的欣喜,台商普遍認為,時值國際外貿環境不佳,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啟動,有助消弭部分貿易不振的不利因素,讓兩岸貿易往來活絡,另外兩岸貨幣直通,匯錢不會損失匯差,不用再走地下黑市途徑。


上海台育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邱創盛說,過去台灣與大陸兩地貿易都需透過美元來計算,造成匯差損失,對於交易量大的台灣企業損失尤鉅;未來若能不經美元折算,對台商經商貿易將帶來便利性,大型台商獲得助益更是明顯。


邱創盛指出,未來大陸將貨品賣到台灣,若直接以人民幣報價,因為減掉匯差風險,報價也有再下降的空間,將使雙邊貿易均受惠。


長沙市台商協會祕書長佟建華也表示,以往兩岸貨幣現金互換都要透過美元轉換,中間還要損失匯差、手續費,現在可以直接兌換更方便了,也盼能逐步擴大每日匯款上限。


長沙統力星業房地產董事長陳俊任則笑稱,終於等到了!兩岸貨幣進入「直航」,也就能降低台商從台灣出口貨物,用美元報價到大陸經商的風險和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