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警告南韓 參與制裁將遭報復


作者: 陳文和╱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126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北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廿五日發布聲明警告南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日前通過的制裁北韓決議案形同對北韓「正式宣戰」,而假如首爾當局直接參與聯合國的制裁行動,平壤政府面對外來挑釁和侵略,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強力的實質反制措施」。聲明同時也宣布一九九二年通過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完全失效。


而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的特使、執政新世界黨國會議員李仁濟,廿四日向國際媒體說明朴槿惠的北韓政策指出,朴槿惠不能容忍北韓研發核武,如果平壤進一步挑釁,新政府必將果斷採取嚴厲因應措施。他並呼籲國際社會凝聚力量,促使北韓走上改變之途,努力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廿四日指出,目前從外部跡象來看,北韓似不會馬上進行第三次核試爆。但他也表示,這並不意味北韓沒有在進行相關準備,因為北韓有能力讓外界難以偵測到其核試相關活動。


北韓的聲明說,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指責北韓和平發射人造衛星是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而南韓政府帶頭促成了聯合國的決議,尤其難令人以容忍。聲明表示,北韓當局把安理會的決議定為對北韓尊嚴、主權和人民不可容忍的嚴重挑釁。而在南韓當局放棄同族對抗政策之前,北韓不會與其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