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防部官員:朝鮮火箭射程逾1萬公里 能直接攻擊美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24 日援引韓國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說, 12 12 日朝鮮發射的火箭射程超過 1 萬公里,意味著該火箭能直接攻擊美國大陸。


中新網報導, 12 21 日,韓國國防的 3 名官員接受媒體採訪時,提供了他們對所獲朝鮮火箭助推器氧化劑箱的分析結果。氧化劑箱是火箭上儲存氧氣復合物的裝置,主要給火箭燃料提供必需的氧氣。


12 12 日發射火箭後,朝鮮舉行盛大活動慶祝他們把一顆氣象衛星送進了預定軌道。但是韓國、日本和美國一直認為,朝鮮發射火箭含有試驗彈道導彈技術的意圖。


韓國國防部官員稱,他們發現的證據表明,朝鮮確有發展洲際彈道導彈的計劃,而且技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模擬數據顯示,朝鮮火箭的射程可能超過 1 萬公里,可以從朝鮮直接到達美國大陸,有效載荷約為 500-600 公斤。


韓國國防部官員還透露說,氧化劑箱使用的是紅色發煙硝酸,該技術源於前蘇聯。不過,從製造技術來看,還比較初級,很有可能是手工製成。


但是,專家認為,朝鮮目前還不擁有適合它的火箭運載能力的小型核彈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