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大戶勇哥逃稅近20億元 遭檢方起訴


台北地檢署日前對炒房大戶「三黃一劉」中、綽號「勇哥」的黃勇義與黃妻郭枝芬,依照偽造文書、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起訴,勇哥夫婦兩人最高可判刑20年,儘管應訊時夫婦倆矢口否認以人頭炒房,但仍遭檢方具體求刑,並痛斥勇哥夫婦炒房行徑與「近年台北房價居高不下,難謂毫無關係。」


檢方指出,自2003年起,綽號勇哥的黃勇義眼見國內房地產價格上揚,鎖定台北市信義、大安、中正區等精華地段炒房,自2003年至2011年,利用人頭戶買了1919戶房屋,總成交價達264億元;而勇哥將賣屋所得存入人頭帳戶逃避相關稅則,預估共逃稅達203千多萬元,因此將勇哥依照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黃勇義與妻子郭枝芬與其炒房團隊。


檢方查出,勇哥夫婦於2003年成立天義公司,找來人頭買賣房屋藉此規避營業稅、土地稅等,並給予人頭約1%成交獎金或其他酬勞。


國內房市有4名炒房大戶「三黃一劉」,分別是黃勇義(勇哥)、黃文雄、黃家進與劉月釵(劉媽媽),其中又以勇哥與劉媽媽名聲較為響亮,


2010年劉媽媽因在帝寶法拍屋中,以約28210萬得標,換算平均每坪單價超過200萬元,由於創下台灣法拍史上的住宅最高價,引來市場側目,儘管最後劉媽媽避風頭選擇棄標,但三黃一劉炒房行徑引發立委不滿,要求財政部應針對三人嚴加查緝房屋買賣交易紀錄。


據了解,勇哥鎖定的標的包括店面、住宅、豪宅,只要地段夠好,出手不手軟,其持有的內容多半位在精華地段,包括大安區、中正區、仁愛路、信義路等;儘管在奢侈稅實施前,勇哥開始出脫手上地點較差的物件,但手中握有的房地產仍有數十件。


而檢調調查本案約1年多時間後,只對勇哥夫婦提起公訴,51人頭親友中43人為緩起訴處分,8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