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公司計劃20年移民火星8萬人 單程票價50萬美元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1-30


據《現代金報》消息,一周前,美國 SpaceX 太空公司創始人埃倫·穆斯克在英國倫敦皇家航空學學會演講時宣佈了一個驚人的火星殖民計劃——在未來 15 年到 20 年,該公司計劃將 8 萬名地球人送往火星殖民,他們將在火星上自給自足,繁衍後代。


香港文匯網訊報導,據悉,現年 41 歲的穆斯克來自南非,是美國 SpaceX 太空公司的創始人,他的身家高達 24 億美元。今年 5 月,美國 SpaceX 公司成功使用自製的「獵鷹 9 號」火箭向國際空間站發射了一艘「龍」貨運飛船,開啟了太空探索商業化和私人化的時代。


穆斯克在英國倫敦皇家航空學學會演講會上稱,未來 15 年到 20 年,他會首先向火星發射不到 10 名「殖民先驅」,逐步建立火星殖民地,這個殖民地最後將會擴展成一個數萬人的社區。


穆斯克稱,這些火星「殖民先驅」必須都是志願者,因為火星之旅顯然是張「單程票」,此後他們將永遠留在火星上生活。此外,每位火星「殖民先驅」都必須為這趟火星之旅支付 50 萬美元的「旅費」。穆斯克說:「第一批火星探險者將不會超過 10 人,每個人的『旅費』約為 50 萬美元,這個火星之旅的票價要低到發達國家中大多數 40 多歲的中年人都能籌到的地步,從而可以讓他們輕鬆實現前往火星探險的夢想。」


穆斯克稱,第一批火星探險先驅並不是到火星上去旅遊「度假」,而是去充當「建築工人」,他們將用跟隨飛船一起攜帶而去的特殊建築材料,在充滿灰塵的火星荒漠上建立一個密封透明的穹頂形大型增壓建築,該「透明穹頂建築」將成為未來數代人的火星殖民家園,它的內部將擁有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氣體將會使建築內部的火星土壤可以種植莊稼。為了防止穹頂內的居民受到太陽輻射的傷害,該透明穹頂建築的表層可能還會覆蓋一層「水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