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地價稅繳納今最後一天 小心逾期滯納金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2-11-30


地價稅繳納今(30)日將是最後一天!財政部表示,每逾2天繳稅將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若逾期30天仍未繳納,將移送強制執行,民眾應把握最後的繳納期限。


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全台地價稅開徵751萬戶,總金額達622億元。民眾可利用金融機構、四大超商、ATM轉帳、長期約定轉帳、電話語音轉帳,以及持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經由網路繳納等方式繳稅。


財政部提醒,利用金融機構或郵局存款帳戶辦理轉帳納稅者,應注意繳納期限截止日存款餘額是否足夠提兌地價稅款,如有不足,宜儘速補足,以免造成欠稅。


財政部表示,若未收到地價稅稅單,可向土地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查詢或申請補發;台灣省各縣市還可向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查詢或申請補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