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氣溫驟降 最低僅-7 恐現-20度低溫 當局戒備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1-30


英國昨 (29) 日氣溫陡降,最低溫地區降至零下 7 度。預計這波寒流將持續至下周初,部分地區在 12 月到 1 月間可能出現攝氏零下 20 度低溫。


《星島日報》報導,上周連日暴雨水淹英國,雨勢趨緩,但晴朗的天氣加上北風將使氣溫進一步滑落。英國天氣預報機構 MeteoGroup 的李約翰 (John Lee) 表示:「北風與晴朗天氣會讓人感覺更冷,預計夜間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時,各地都會結霜。」


長期氣象預報警告,英國部分地區 12 月到 1 月間可能出現攝氏零下 20 度低溫,出現百年來最冷嚴冬。氣象預報人員擔心,入冬後,暴風雪可能導致英國各地道路封閉,以及鐵路系統停運。


地方當局表示已準備好迎戰寒冬,亦已採取相關措施,避免重蹈兩年前撒鹽車和鏟雪車不足,導致交通癱瘓的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