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錢續湧 香港金管局一日兩注資58 13次進場干預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1-30


承接新股集資氣氛熾熱,游資繼續來港炒中國概念,港匯於本月底重現強勢,繼 27 (周二) 後,金管局再於昨 (29) 日兩度注資,合共承接 58.1 億港元買盤,令到下周一結算銀行體系戶口結餘將增至 1897 億元。分析相信,在無限期的 QE3 下,資金將以「細水長流」之態進入香港。


香港《文匯報》報導,港匯於 28 (周三) 一度短暫遠離 7.75 元強方兌換保證水平,但自凌晨時分又再迫近 7.75 水平,最後金管局於傍晚注入 38.75 億元港幣資金,不久再注入 19.35 億元,即一日內合共 58.1 億元,在 3 日內 3 次入市。自今年 10 20 日起,金管局已 13 次向市場注資,累計金額達 411.36 億元。


交銀香港環球金融市場部經濟及策略師何文俊表示,雖然目前湧港資金規模,仍難與20082009年時比擬,但美國宣布無限量的 QE3 、每月以 400 億元美元買按揭資產,言即今趟資金會以「細水長流」之方式流進香港,料金管局在一段時間內仍要繼續入市。


何文俊續指,與上次 QE1 熱錢襲港只催谷港股及樓市不同,在近年香港人民幣業務擴大下,如今炒內地概念的湧港資金分流渠道眾多,除了最熱門的投資香港 H 股外,亦可押注離岸人民幣 (CNH) ,以及再度加額的 RQFII 基金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