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金幣是一種理性投資選擇


穿越去年喧鬧的金幣牛市,走出一擁而上的機會性投資高潮,透過眼前處在調整期的金幣市場,理性觀察分析之後,我還是認為投資金幣是投資者不錯的選擇,尤其對中長期投資來說或許是最佳選擇。


一、黃金持續高價位攀升的走勢,給金幣帶來了較大的升值空間。


作為黃金製品的金幣,它的價格走向必然與黃金價格的走向同步。投資金幣首先要關注黃金價格變化。國際黃金價格雖然也出現過短期大起大落,但總體上看仍然居於在高價位上波動。這是因為當國際經濟形勢下滑時官方和民間都紛紛將黃金作為避險保值工具,當世界經濟復蘇回暖時,受通脹預期壓力的影響,人們同樣以持有黃金來緩解壓力。宏觀上看,對黃金要求持續增加的現狀沒有改變,黃金市場供應不足的事實沒有改變,影響國際黃金市場走勢的因素並沒有發生根本改變。這種供求關係難以解決的矛盾始終是支撐黃金價格不斷走高的主要動力。投資金幣也可以說是投資黃金,看清了黃金成長走勢,也就看到了投資金幣的增值空間。


二、金幣固有的貴金屬品質,保證了投資金幣能夠保值、增值。


被稱為近似等價物的黃金及其製品,在市場上突顯出順市快速增長、逆市極具抗跌的特性。所有投資者的共有願望是,在獲取利潤最大化的同時,把投資風險降到最小。在股市、房地產兩大投資市場低迷的時候,金幣保值、增值的功能顯現,為投資者拓展了一條新的投資管道。俗話說盛世收藏亂時藏金,投資金幣或許是投資者魚和熊掌都能兼得的事。


三、中國金幣的權威性和國際聲譽,為投資者樹立了成功的信心。


中國金幣由中國人民銀行權威發行,屬於國家法定貨幣,僅此,就優於其他任何投資品。尤其,被列為世界五大投資金幣的我國熊貓金幣,以其獨特的構思、精湛的工藝、標準的成色、齊全的規格、獨有的藝術風格和濃郁的民族特色享譽世界。熊貓金幣在境外引發了一次又一次的投資收藏熱。但是,這一世界知名品牌在國內的認知度卻遠遠低於國外,應當徹底改變這種牆內開花牆外香的現狀。


四、國家對於金幣發行的各項嚴格政策,也是投資金幣的利好因素。


國家對金幣鑄造、發行實行的市場從緊、限量發行等相關政策,保證了我國金幣的權威性、稀缺性。熊貓金幣雖然是普制金幣,儘管從理性上說發行不限量,但在實際鑄造、發行中仍然受到相關法律的限制。物以稀為貴是一種市場常態、分別立在蹺蹺板兩端的市場供應量與升值潛能形成的反比關係,使投資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國家關於金幣發行的現行政策,是投資者的利好因素。


五、投資金幣還給投資者帶來保值、增值之外的更多附加值。


金幣能夠使廣大民眾青睞,是因為它所具有的多種屬性和功能。正是如此,才使投資者在獲取投資價值的同時,還兼得了金幣的收藏價值、藝術價值、鑒賞價值。精神愉悅伴投資而行,那是一種何等的享受。如果投資者在投資實踐中熟悉並掌握了投資收藏的規律,也把握住週期性,在處理短期投資與中長期投資的關係方面更是如魚得水。


毋庸諱言,目前,投資金幣在政策層面和市場層面上還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這些問題終將都會解決,一個具有戰略眼光的投資者,應當預判未來,占得先機者才是贏家。


 


作者:李潤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