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3日電)


各國央行寬鬆貨幣政策,提高黃金的保值需求,國際金價上週持續走高,紐約期金每盎司收1778美元,週線收紅;黃金專家投醒投資人,短線慎防獲利回吐賣壓,金價一旦逢回可低接。


繼歐洲央行宣布無限額購債計畫,美國聯準會宣布第3輪量化寬鬆措施,日本央行意外擴大資產收購規模,激勵金價走高,紐約期金每盎司收1778美元,一週上漲0.3%,黃金已連續5週上漲。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國際金價上週在高檔盤整,由於旺季的需求,使金價維持高檔;短線黃金雖有拉回壓力,但金價在1700美元附近有強勁支撐。他指出,從美國推出兩輪的量化寬鬆後,黃金均有70%以上的漲幅來看,此波黃金的漲勢仍在。唯歐債危機仍影響金價走勢,一旦金價下跌,投資人可進行中長線布局。


元大寶來投信認為,由於美元走弱,金價依舊維持高檔,上週黃金在1755美元至1780美元盤整。儘管黃金有油價回落的因素干擾,但近期美元走弱,亞幣走揚,有利於金價上漲。


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指出,美國在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黃金長多可期,因此目前金價出現任何修正,都建議暫以買點視之,操作上宜把握「先有部位」的投資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