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反穆斯林影片《天真的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在穆斯林世界引發了大規模抗議。僅管美國政府在巴基斯坦媒體上刊登道歉廣告,但是仍引爆巴國大規模反美示威,至少造成15人死亡,160人受傷。 

21日是巴基斯坦「天愛先知日」,全國公務員放假,加上又是星期五,是穆斯林一個星期內最重要的祈禱日。因此,巴國民眾中午便走上街頭,向美國、英國和法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抗議。

為了保護外國使館安全,巴基斯坦警方設立封鎖線,並派出鎮暴部隊嚴正以待。不過示威群眾仍以石頭與棍棒和警方發生衝突,最後仍演變為暴力事件,造成15人死亡,160人受傷。 

由於巴基斯坦是美國在南亞反恐的重要夥伴,因此美國對巴國的反美潮十分擔憂。美國政府花費數萬美元在巴基斯坦多家電視台播放譴責詆毀伊斯蘭教影片的廣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國務卿希拉蕊還親自現身,強調影片並非美國政府製作,希望民眾不要訴諸暴力。

不過外國媒體記者觀察,美國的道歉廣告並沒有多大作用,巴基斯坦民眾仍遷怒於美國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