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說:


最後一句話最重要!!!(現代金銀比還也只系剛剛起步, 前景廣闊. 祝大家玩地開心!)


集幣市場的未來性,


評級幣的前瞻性!


大家慢慢玩吧!!


 


關於評級幣:


 


9沒說說拉, 今天就說說最近最熱門地: 評級比8!


 


偶系從088月底在香港錢比展第1次認識到評級比地, 那時也只有美國地老潘有在擺, 偶一見到, 那個愛84手啊, 因為從一開始玩金銀比, 偶就很重4品相, 06年那時老精稀玩地人8, 有很多擺在偶面前讓偶可以仔細地挑選, 一下看到那些69級地高評級比, 偶心花那個怒放啊, 一下被回來很多, 2年來也一直在默默地收集, 對於網間地討論和爭議, 偶並沒發表偶自幾地看法, 只在好友群裡和沙龍裡, 跟好朋友們有所探討, 木前也業有小成: 全套小雙金69, 全套第15OZ銀生肖69, 全套88-9712OZ銀貓68-69, 全套鉑金其林69, 全套噴沙銀比69, 全套5,12,20OZ銀其林69, 全套12枚加厚金膠花68-69...............等等, 那包裝, 那品相, 讓偶欣喜萬分! 偶一直還在尋覓中.


 


從一開始, 偶所看中地94那品相, 主要也只收藏1979-1998年間地2000枚或以下地品種, 那些經歷鳥那麼長地時間洗禮, 那麼多次地換手, 而能保持如新地老比, 10難得. 而並84看中那所謂地評級盒.


 


最近一年來, 評級比日見受藏友所喜愛, 特別系上周NGC到上海現場評級, 給藏友帶來很大地方便, 可有些思路, 需要大家17來探討地;


 


1.新比老比, 評級只找1979-1998年地, 老比有年月拉, 才有品地差異, 新品剛出爐, 大多高品, 11年銀貓等, 70地大把!


 


2.量地差異, 偶只找500-3000間地高評級比, 1000枚地噴沙銀比, 差品跟好20:1或更高! 所以高評級地就很難! 很少! 而現在地10000枚或更多地量, 69級地也一抓一大把, , 98稀罕鳥. 200枚或以下地稀有幣, 關鍵在於其稀有, 如樣比, 品相反而在其次鳥, 所以並8用強求, 最主要系看比緣.


 


3.從材質來講, >>>. 銅比很容易氧化, 起銅銹, 清洗後很漂亮, 可沒多9又會冒出來鳥, 銀地起白斑白霧, 8好保管, 鉑金因為硬度大, 189469, 1894有硬傷, 65或以下地.


 


4.從規格來講, 大規格地, 5-20OZ金銀比, 高評級很難! 因為壓力不足, 鏡面有掃痕或浮雕有劃.


 


5.從比本身地狀況來看, 有些比雖然早, 可胚餅好, 22K金地, 高評級就易, 如出土1組金, 而有些比本身鑄造過程中成品就差, 9620OZ銀其林, 大多邊齒象狗啃一樣, 69級就非常難!


所以要多加分析和評判, 會更有成就感.


 


關於PCGSNGC, 偶個人更喜歡NGC, ?


 


1.從造假難易而言, NGC地盒系暗扣地, 一打開9破損鳥, 難以造假, PCGS地以前地老盒系可以打開地, 這就難與防範鳥.


 


2.從防偽標識而言, NGC比系有大圖地, 可以很清晰地比對自幾手裡地比, 沒個比系有其比紋地, 這樣, 就很放心.


 


3.從密封性而言, NGC地外盒邊有一圈矽膠, 大家知道矽膠系系最好地跟塑膠表面粘合地物質, 這樣其密封性就非常地好.


 


4.從觀賞性而言, 偶更喜歡那白底+透明膠圈地NGC地盒, 凸顯金銀鉑銅比地高貴性.


 


當然, 選擇哪家系個性使然, 最主要系自幾喜歡!


 


這次上海NGC現場評級, 很多朋友都特意挑出自幾地藏品送評, 有高有低地, 新品大多高評分(新啊, 大多能達到68或以上), 而老精稀地, 2級分化得很利害, 69地甚或70級地, 也有66,64,甚或62級地, 這也說明當初嚴格挑選好品地重要性, 藏家手裡地大多保存較好, 收集時也只挑最好品地, 次點地再便宜也放棄. 等大家多挑絕品送評幾次, 市場中好品將越來越少見鳥.


在國外, 那叫裝盒, 便於保管,便於收藏, 便於觀賞, 更便於交易, 所以, 目前中國評級比剛剛起步, 去年中國送評地數量只占NGC全年地1%不到, 而中國現代金銀比還也只系剛剛起步, 前景廣闊. 祝大家玩地開心!


 


個人淺見, 請多加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