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政部七號公布我國今年的出口連續六個月負成長,比起去年同期衰退百分之四點二。對此,行政院今天(八號)表示,儘管我國對歐美和大陸市場出口比率降低,但今年前七個月新興市場出口還成長百分之三,顯示往新興市場發展的方向正確。(戎華儀報導)


對於出口連續六個月負成長,行政院八號發布新聞稿表示,我國出口在歐美和大陸地區在今年初就有減少的跡象,根據海關進出口統計,今年一到八月對歐美和中國大陸分別減少8.7%11.9%不等,對日本減少2.9%;不過對新興市場卻持續增加,像是東協六國增加6.6%,對菲律賓增加21.8%,對新加坡增加20.6%,光是今年八月份單月,對東協六國就比去年同期增加24.2%,對新加坡增加40.1%


國貿局統計發現,包括中國大陸、東協十國、中東和近東地區、中南美洲、南亞七國和東歐、非洲等新興市場去年佔我國的出口比重就有65.5%,尤其東協、印度、巴西等地的中產階級快速興起,民間消費力旺盛,因此政府解讀這將是我國今年貿易成長的動能來源,行政院也希望藉此增加我國的出口外銷和國內生產毛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