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房價現形 膨風指數1成起



TVBS  201374




1坪喊價300萬的豪宅,在實價登錄後,真正成交價只有每坪178萬,高達4成的價格膨風,引發市場討論,其實這種漫天亂喊價的現象,出現在一般中古公寓,房產專家表示,膨風指數1-2成,也就是說議價空間拉大,這更突顯房價鬆動的端倪,房產專家顏炳立就說,現在房市真的有如「夏天穿毛衣」,看起來很熱,其實交易冷颼颼!
正對大安森林公園,大理石鋪面,頂級豪宅勤美璞真,格外顯眼,只是在實價登錄後,這裡也出現業者膨風售價,當初1坪開價300萬,但3月份實價登錄價格,一坪178.9萬,膨風指數就高達4成,而信義之星在先前,也只成交191萬的價格,元大一品苑也從200萬的開價,一口氣降到150萬左右的成交價,似乎都已經戳破豪宅銷售膨風的手法。




房產專家顏炳立:「從房地產抽離資金的話,那這個會觀察比起來看起來的話,房價它有下壓的壓力,下跌的壓力,目前資金還是在停泊觀望,最起碼追價動能是沒有了。」




難得看空房市,就因為價格似乎已經悄悄出現鬆動現象,像是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上頭,同樣都是中古公寓,但售屋網要賣每坪83.6萬,最新的實價登錄價格頂多72萬,中間落差就有13%,就算是新北市的永和區,價格也差很大,開價37萬,對上成交價32.8萬,膨風指數也超過1成。




顏炳立:「(現在)就像一個夏天裡面穿毛衣,這是意思是說,等於好像你感覺很熱,其實是很冷,整個交易不管是豪宅市場,不管是土地市場,不管是商辦市場,都是非常冷的。」




確實,根據統計,全台灣的房市買賣移轉,台北市就比上個月減少15%,新北市也超過8個百分點,中南部更慘,在量先價行的原則下,房價會不會往下修正,小市民引頸期盼,再加上從膨風指數來觀察,議價空間至少1-2成,想當有殼一族,或許「賣力砍價」就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