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 201372 下午10:55




港星謝霆鋒和淘寶網創辦人馬雲一起出席香港創業論壇,馬雲說創業商機其實到處都是,網路上鋪天蓋地的抱怨,就是最好的商機,問題是,多數人選擇加入抱怨,而不是抓住機會,而謝霆鋒因為10年前,創辦一家後製特效動畫公司,也在現場分享經驗談。




港星謝霆鋒和大名鼎鼎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一起代言青年創業論壇,這可不是什麼混搭座談會,藝人謝霆鋒不談電影,他的的確確是PO朝霆,香港最大後製特效動畫公司之一的創辦人。




佔據香港所有廣告後製50%市場的PO朝霆,1年淨利超過台幣3億,2003年謝霆鋒抵押房產創辦,業績到現在持續成長,據點還擴大到大陸上海和北京,除了演電影,謝霆鋒也低調但自信的談了創業心得。PO朝霆公司創辦人謝霆鋒:「常聽人說內地好啊!內地好!其實我都覺得創業,首先不要想內地或哪,應該先看自己近的地方。」




只是傳授創業理念的大師級人物,當然還是創辦阿里巴巴,和大陸最大網路銷售平台淘寶網的馬雲,他了解網路的年輕族群,會舉例,而且妙語如珠。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其實只要有抱怨的地方、不合理的地方、有人投訴的地方,都有創業機會,這世界其實機會太多了,你看看,每天互聯網上抱怨事情那麼多,「都是機會」,加入抱怨永遠沒機會,你要把人家的抱怨、投訴、仇恨,覺得不靠譜的地方,這是滿滿機會。」




與其說機會,不如說解決問題才是創業的起點,馬雲強調1百個創業,大概只有一個成功,失敗不是因為根本還沒開始,就是沒有堅持到底,他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即使已經建立網購王國,他又創立了菜鳥網路,要繼續解決大陸更深化的物流難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大陸)每天是2500萬包裹左右,10年後我們預計每天有2億包裹。」




他第一階段已經投入將近5千億台幣,放眼10年後的網購加物流整合,香港慶祝七一回歸週年,官方找來這2位大咖出席青年創業論壇,吸引8千名觀眾,還祭出大約台幣115萬獎金,資助6位創業計畫比賽得主,讓香港新一代青年創業,不僅僅止於紙上談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