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理事:市場驚嚇夠了 Fed已準備好9月寬鬆退場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7-04









(
美聯準會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彭博社》周三 (3)
報導,前聯準會 (Fed) 理事 Laurence Meyer 宣稱,在伯南克 (Ben Bernanke) 公開有條件的寬鬆退場時間表,讓市場陷入一片震驚後,現官員們已準備好在
9
月期間,開始減緩債券購買計畫的腳步。




Meyer
聲稱:「他們已經決定在
9
月採取動作,除非經濟數據真的表現太不濟,抹滅環境條件持續進步的預期希望。」




若寬鬆機制退場確實於 9 月展開,Meyer
於《彭博電台》「The Hays Advantage」節目受訪時說到:「政府官員為何需要做出回應?每個人都想到會有這一步了。」




Fed
一直保持每月購買 850 億美元債券的步調,並將關鍵基準利率維持逼近於零,以確保促進就業成長,令經濟加速擴張。伯老於
6
19 日記者會上提到,若經濟表現水準符合 Fed 預期,勞工市場持續改善好轉,Fed (2013) 年可能將著手削減購債規模,並在明 (2014) 年中旬宣告終止寬鬆政策。




伯南克發言語驚四座,讓美股乃至全球股市陷入慘跌,然上周由於美國經濟數據不佳,提高
Fed
可能延長 QE 時效的機會,股市指數又呈現回升。




最大的禮物




Meyer
認為,伯南克卸任前留給下一任
Fed
總裁「最大的禮物」,就是作下艱難決定,為政府寬鬆計畫訂出截止日期。Meyer
本人認為,政府寬鬆退場的時間「不太可能」晚於今年
12
月。




伯南克第 2
Fed
總裁任期,將於 1 31 日告一段落,無論白宮或他本人均堅稱將下台一鞠躬不再續任,歐巴馬總統上個月也曾稱,伯老在這職位上待的時間「已超過他本人意願」。




根據投資人、分析師和交易商們市調結果,Fed 副總裁 Janet Yellen 出線接掌伯老位置的呼聲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