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銀紀念幣具有發行量小、材質貴重、有一定投資價值等特點,從而成為資產進行保值、增值的好選擇。



據《新浪收藏網》的評論文章表示,新中國自1979年發行現代金銀紀念幣以來,到目前為止已經發行了10大系列,1800多個品種的金銀紀念幣,不僅為國內外集藏愛好者提供了大量的金銀幣收藏精品,而且還充分展現了中國現代金銀幣的風采和新中國在各領域所取得的成就,而中華民族悠久燦爛的古代文明也在現代金銀幣上得到完美的體現。


隨著社會富裕人群的不斷增加,對金銀幣有投資收藏興趣的人也越來越多。金銀紀念幣具有發行量小、材質貴重、有一定投資價值等特點,從而成為人們對資產進行保值、增值的一種較好的選擇。


投資金銀幣,要注意下面這些問題:首先是要區分清楚金銀幣和金銀章,因為同樣題材、同樣規格的幣和章,其市場價格是不一樣的,通常情況下金銀紀念幣的市場價格要遠高於金銀紀念章。


金銀紀念幣和金銀紀念章的最主要和最明顯的區別就是金銀紀念幣具有面額而金銀紀念章沒有面額,而有沒有面額一方面說明是否為國家的法定貨幣,另一方面則說明了紀念幣的權威性要遠高於紀念章,因為具有面額的法定貨幣只能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所以金銀紀念幣的權威性是最高的。


其次是要區分清楚金銀紀念幣和金銀投資幣。紀念性金幣是有明確紀念主題、限量發行、設計製造比較精湛,升水比較多的貴金屬幣。投資性金幣是世界黃金非貨幣化以後黃金在貨幣領域存在的一種重要形式,是專門用於黃金投資的法定貨幣,其主要特點是發行機構在金價的基礎上加較低升水溢價發行,以易於投資和收售,每年的圖案可以不更換、發行量不限,品質為普制。


第三是金銀紀念幣基本上都附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名的證書,買賣的時候如果缺少證書會比較麻煩。


第四是金銀紀念幣從投資的角度分析,由於是實物投資,所以金銀紀念幣的品相非常重要,如果因為保存不當而使得品相變差,也會導致在出售時被殺價。


而在具體投資金銀幣時,需要遵循以下的原則:第一是看清大勢、順應大勢的原則。金銀紀念幣行情與其他投資市場行情相同的地方是行情的漲跌起伏變化,並且較長時間的行情運行趨勢可以分成牛市或者熊市階段,行情運行大的趨勢實際上已經是綜合反映了各種對市場有利或者不利的因素。


投資市場行情運行趨勢一旦形成,通常情況下是不會輕易改變的,所以能夠看清行情大的運行趨勢並且能夠順大勢操作者,其投資成功的概率就高,而其所承受的市場風險卻要小得多。由於目前的郵幣卡市場本質上是政策市場,所以政策面的變化對市場行情影響最大,也是郵幣卡市場行情容易爆漲爆跌的根本原因。另外,從宏觀面分析,股票市場和房地產市場行情的好壞,也直接或者間接從資金方面對郵幣卡市場行情產生不同的影響。


第二是投資和投機相結合的原則。正因為幣市行情容易受到政策面的變化而變化,所以投資者在具體的幣市投資操作中,可以將投資與投機的理念、手法結合起來,因為對普通的投資者而言,單純的投資操作固然可以減少市場風險,但是投資獲利不多,時間成本較大。


而純粹的投機性操作,雖然踏准了牛市的步伐會很快暴富,但是爆漲爆跌的行情畢竟是難以把握的,更何況郵幣卡市場行情基本上還是牛短熊長的呢?理想的操作思路和操作手法應該是投資、投機相結合,以投資為主,以投機為輔。或者熊市之中以投資為主,牛市之中以投機為主。


第三是重點研究精品的原則。隨著幣市可供投資選擇的品種越來越多,投資者在投資或者投機時,始終有一個具體品種的選擇問題。不同的投資品種一段時間以後的投資回報有高有低,在錢幣市場上,經常可以看到有些金銀紀念幣面市的價格很高,隨後卻一路往下走;也有些品種在市場行情處於熊市時面市,面市價格也不高,隨後其市場價格卻能夠不斷上漲。


雖然這些品種短時間裡市場價格的高低是受到較多因素的影響,但是長期價格走向卻是由這些品種的內在價值決定。而內在價值通常則是由題材、製造、發行量、發行時間長短等綜合因素決定。


第四是資金使用安全原則。任何投資市場皆存在不可避免的系統或者非系統風險,幣市行情由於具有爆漲爆跌的特點,其市場風險在某些時間段還相當大。所以幣市投資者首先應該有風險意識,尤其是短線投機性炒作時。其次是應該採取一定的投資組合來回避市場風險,因為除了價格下跌有套牢的風險外,一旦行情啟動還有踏空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