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跌勢煞不住!1200美元失守,恐下探1000美元



精實新聞
2013-06-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黃金目前跌勢真有如好萊塢電影中失控的火車「煞不住」,150014001300美元分別在45月接連失守,而1200美元在28日盤中也宣告淪陷。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0328分,黃金現貨價格跌2.12%(26.13美元),暫報1盎司兌1199.5美元,為近三年新低價位。








將當日而言,逼迫黃金走疲、繼續探底的推手當屬美國公布漸入佳境的經濟數據。初領失業救濟金降低、佔美國七成
GDP的消費支出回升等可謂是主謀,而5月份二手樓(已簽約待過戶成屋)交易持續熱絡、創6年新高則是幫兇。




據彭博社報導,今年迄今,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累計下跌28%,為自20092月以來新低。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 LLC主管Frank McGhee表示,黃金正面臨市場拋售危機,而美國經濟數據對金價一點幫助都沒有,沒有人會想在這此時此刻擁有黃金。




富比世26日報導,愛爾蘭黃金交易商GoldCore分析師Mark O’Byrne 指出,市場對黃金失去信心是導致金價崩盤的主因,與實體需求或經濟基本面關係不大。他預測,金價短期將試探1,200美元,若一旦跌破,下一個支撐價位將落到1,000美元。




相較於黃金的跌跌不休,通常與金價連動的白銀當日卻意外老神在在不為所動,盤中甚至不時出現逆勢上揚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