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 北市訂不動產交易規範




民視  2013628




有房市空頭總司令之稱的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健全房市再出招,率全國先例訂定「不動產交易管理規範」,將來建商若誇大不實廣告,錯誤資訊誤導民眾搶購,市府都將主動調查,更配合消保法,公平交易法的罰責,要減少市場澎風,哄抬價格的亂象。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經濟學者、不動產代銷、仲介公會代表排排坐,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府健全房地產市場的新做法,強調不是打房,而是不讓消費者被錯誤的房地產資訊誤導,北市府將來更要主動出擊調查。




將來,業者廣告,如果提到只剩最後精華3戶,必須明白說明,何時簽約或完成登記的時間,不能以不實的資訊,企圖創造民眾搶購的意願,此外,房屋必須詳細註明,成交樓層、面積、類型、屋齡、價格資訊缺一不可,必須完整,就連水岸景觀宅,民眾購買成數增加多少,都必須說明問卷調查的時間和方法。




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訂定不動產交易管理規範,不另訂罰責,配合既有的消保法,公平交易法罰責,要業者自律,雖然各界樂觀其成,但也考驗著對健全房市是否能有明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